
没钱的日子女朋友都跑|网友真实分享
坦白讲,毕业那几年真的日子过得蛮惨的。budget吃饭、budget搭车,有时wallet kosong到月底吃maggie mee也是常态。最心酸的是,那个时候连拍拖都budget到极致,什么浪漫dinner想都不用想,女朋友讲“你都照顾不到自己”,最后也默默say bye了。
有一阵子真的怀疑人生,觉得是不是自己不够努力,还是选错路了。还好身边有几个steady的朋友拉我一把,介绍我进了现在的team。刚开始也是怕怕的,哪里懂这里的同事都很nice,team leader超照顾新人,什么都肯教,气氛完全没有那种office politics,最重要是大家都很support彼此。
做着做着,生活慢慢有了起色。虽然没有突然暴富,但最起码lunch可以从“小鱼1菜”升级到“2肉1菜”,偶尔还可以和同事去喝milo dinosaur、café chill下。心态也变了,不会再因为一时的低谷自暴自弃。
现在回头看,那些没钱的日子其实也教会了我怎样更坚强、更独立。失去了的人和事,总会过去,但成长的自己会一直留下。
如果你也曾经经历过“钱包空空、感情也空空”的low period,别灰心,life真的会慢慢变好。有什么故事、想聊聊打工路上的心情,欢迎留言或私信我,大家一起makan一起笑!
“以前budget makan,现在偶尔可以reward自己一杯milo dinosaur,真的感恩。有时想起一路走来的转变,还蛮surprise的。
你有经历过类似‘小鱼仔的日子’吗?来留言聊聊你的故事,或者想知道bank life Jwtan kosng 都可以来gossip一下啦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