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以前刚出来社会打工,真的是budget到顶点。lunch time最常点的就是“经济饭1鱼1菜”,小鱼仔最多了,什么鸡肉、虾、sotong想都不用想(太贵咯~)。有时候看到别人可以order多一份肉,自己默默吞口水,讲真,那种日子真的体会到“山穷水尽”的滋味。
后来也是靠朋友介绍,加入了现在这支team。team leader很照顾新人,气氛又好,大家都很乐意教、不会互相踩。做工日常除了服务customer,其实也一直在学新东西,偶尔还会有机会去不同分行roadshow,体验满满。工资虽然没有一夜暴富那种(哪里有这么好康啦😂),但至少不用再天天计算着“今天吃小鱼还是吃青菜”。
现在的我,偶尔也会奖赏自己一份“2肉1菜”或者叫杯milo dinosaur,偶尔还可以和team一起去café chill一下。最大的转变其实不是钱,而是心态啦——更愿意对自己好一点,也更有自信去面对生活。
如果你也经历过“吃小鱼的日子”,别灰心,慢慢来,转个弯就会遇到更好的自己。
最近很多朋友问我bank life怎样,其实和大家想象不一样,有兴趣知道多点可以找我聊聊,大家互相学习下咯~ 滴滴kerja
#经济饭的日子
#马来西亚打工人
#职场成长记录
#生活慢慢变好
#小确幸日常
#成长在路上
#团队日常
#打工仔心声
#生活碎碎念
#mylifeinmalaysia